「修行的第一步」,就是【找回自己的本性】如此而已。

要「找回自己的本性」,就先要【靜心】。就是找時間「做回"自己"」。

“ 靜心 (Meditation) , 是“ 察覺 “,就是察覺到,原來我的身體內有一個"自我(本性)"「靜心」可以讓你恢復本性、達到內在的寧靜、並幫助你察覺到"'你是誰"',是回歸自性的旅程,是靈魂回家的路。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【自性】,自性是什麼?自性是【自己的本性】,【自性】是我們生命體中的【“ 能量(有意識的量子 ” 】, 修行就是提升自己「自性」的能量,道家稱為元神。佛家稱為佛性,法心,神識,白話即稱為內心,靈魂,靈性, 自我,本我,我,做自己,西方哲學家稱為"  Ego ” ,  ” Inner Self ",  「我思故 "我"在...I think, therefore " I " am」,只要靜心冥想,進入無我(無煩惱)的境界, ”「自性」 (有意識的量子), 就會覺醒存在。

我們來到世上的主要目的不是要追求名利,而是要讓自己「自性」的“ 能量 ”提昇。 

如何 “ 靜心 (Meditation) ? ”
首先,你需要「獨處」,拋開外界干擾,放下一切,譲心沉澱下來, , 靜心不是集中精神,集中精神是你的意志行為,你會覺得筋疲力盡,靜心是"' 放空 "'(Relax , Let go, Do nothing)):「靜靜地坐著,什麼事都不做,當自己的「自性」覺醒,它就會自己成長。帶著你冥想, 與你對話. 」

“佛(自性)在靈山(你的身體)莫遠求,靈山(自性)就在汝心頭"; 心經說: 「心(自性)無掛礙,無掛礙故,無有恐怖(畏懼),遠離顛倒夢想(妄想),究竟涅盤(即可成佛)」,就是這個道理。

"靜心" 就是"'放空"', 就是佛教中的「坐禪(打坐)」,藉由坐禪進入「定(外界無法干擾)」的境界,進入無我「空(心無煩惱)」的境界、「空性」 即是佛性,  由此開始領悟。

學著靜心,譲你的本性覺醒,讓它成長(提升能量),你會發現,你的【自性】有著累世(不斷輪迴)的智慧能量,它會譲你在對人對事,更能應對處理,讓你活在這人世間, 更歡喜自在。

今世既然出生為  「人」 ,千萬不要放著自己的「自性」不管,只知道追逐名利,追逐法相(這世上的東西,自尋煩惱(妄想,分別,執著),虚度一生。「苦海無舟人自渡,生於凡塵自修行。」找時間,開始「做自己」,好好喚醒自己的「自性」,才是我們來這人世間的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找回自己 自性 靜心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念佛_alan 的頭像
    念佛_alan

    菩提園地 - 修行之路

    念佛_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